诛灭小河山

[苏梦枕中心]死后亦非万事空(1)

1.思念楼主产物,ooc修仙脑洞,只想让楼主继续存在,一切以此为目的

2.是苏右,cp待定

3.有原创人物,慎入



孤魂夜行,泣血凝露。


一个飘飘荡荡的红衣鬼魂,郁郁而行,他从金风细雨楼而来,却不知要往何处去。


道旁的小鬼,乃至曾想来拘魂的鬼差,见了他都避开去。小鬼是不想与红衣厉鬼争锋,鬼差则言,此魂魄有红光护体,并不知是哪位仙家历劫归去了,拘他不祥,莫如让他自己走。


他若去了黄泉,自有阎王处置。若他飘向来处,回了什么仙山洞府,咱这些地府小差也不要阻拦。


“苏梦枕。”


忽然听到一声熟悉的呼唤,红衣鬼魂蓦然抬头,却见一个穿着道袍的青年踱到自己面前,笑嘻嘻的。


“我不认识你。”红衣鬼魂苏梦枕淡淡的回应。


“可我认识你。”青年道士作了个揖,“贫道浮云观萧蔚然,苏梦枕,我可算等到你死了。”


“我死了?”


“哎?你忘了吗?你死了呀,哦也对,骤死之人有时会忘了一切。记起来了吗苏梦枕?”

道士掏出一只精巧的黑铁铃铛,系着红绳的一头攥在手中,轻轻摇晃。


迷茫中的苏梦枕猛的眼前一亮,紧接着,前世种种,千辛万苦, 百般滋味,一瞬间齐齐涌上心头,他喉头一甜,立时喷出一口鲜血。


道士萧蔚然看的啧舌,心中暗道,果然这苏梦枕就是朱雀转世,如今被元神护体。虽为鬼魅,却依然有一股神魂附着,能哭能笑能吐血。


实在是天助我也!


朱雀神君,你可知我等了你三百年,是何等的辛苦无聊,好不容易等到你投胎,见你婴儿时期遭人毒手,当时贫道真是好兴奋哪!以为你必死,一个婴儿死后岂非会哇哇大哭,泪流成河,那珍珠般的朱雀魂泪,就是贫道的了!


只可惜你没死,我又不能害你。这一缕朱雀的幽魂是真能扛,拼着一口气拼到现在!


如今你死了,鬼差竟不敢来拘,又是天助我也!


你和你的朱雀魂泪,全都属于我了!


萧蔚然搓搓手,激动兴奋之余也提醒自己,切勿急躁。


他试探着,“你……知道自己该去哪里吗?”


“我死了……”苏梦枕喃喃自语,“是啊……确实死了。”脸上浮现出一丝惨笑,“我……”回首望了望夜色中依然灯火通明的金风细雨楼,轻轻摇头,“回不去了。”


“那自然是回不去的,头七还没过呢,呃——可是你好像,也没往鬼门关走?”


“是吗?”


“你是不是——想起什么,比如说三百年前的什么事情,然后觉得自己该回什么地方?”


“回什么地方?”苏梦枕并没有这样的记忆,他觉得疑惑,眼前这是人是鬼?怎么和自己一个鬼魂还聊上了,浮云观听都没听说过,应该不是江湖中的门派。萧蔚然也是个陌生的名字,苏梦枕确信此生从未见过此人。


“其实你——”萧蔚然一咬牙一跺脚,“贫道告诉你实情吧,三百年前,你是我们浮云观的弟子,是我师妹,我们有三生三世的婚约,但是你练功不慎,走火入魔而死。我等了你三百年啊师妹!”


萧蔚然涕泪横流,一把抱住苏梦枕的魂魄,虽无实体,虚虚的抱着,他却像有无数委屈那般,动情起来,“我等了你三百年!你感动吗?!想哭吗?!师妹!”


苏梦枕眼睛一下子睁大,嘴角的血迹都忘了擦,吃惊的看了萧蔚然一眼。


而后一脸嫌恶的道,“让开!”


“师妹!”


“滚!”


“我说的是真的啊师妹!”


“起开!”


“你跑也没用的,你去哪儿我就跟到哪儿!你摆脱不了我的!”


苏梦枕还真摆脱不了萧蔚然,本来鬼魂过墙入林,以虚体往来人间,可明明是活人的萧蔚然却都能跟得上。他似能御风而行,实非常人。


苏梦枕浑浑噩噩的,凭着一丝仅剩的清明,感觉自己应该往前去,但死后原是万事空,苏梦枕生前就认定过,死人,是没有任何前路可言的,一切都结束了。


可他为何还在此飘荡?


鸡鸣天晓,苏梦枕被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灼伤,急忙飘至一处树荫,萧蔚然在他身后叫唤,“你若不想听我叫你师妹,那我叫你苏公子亦可。师妹啊你好可怜,这破晓之后,躲在树下怎么能行呢?!快到葫芦里来吧,不然元神就要受损了,你也会非常痛苦。”


苏梦枕不理他,然而天晓之后他遍体刺痛,彷如要魂飞魄散一般,极度的虚弱和痛苦,使身为鬼魂的苏梦枕渐渐失去了仅有的清明,幽魂一缕飘落地面。


萧蔚然急忙过去用葫芦拾起来。


“好倔啊,这都不听我的话。”萧蔚然喃喃自语,“夜长梦多,我还是赶紧离开为好!”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1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