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灭小河山

[白苏]重生之这次我不杀苏梦枕(5)

5  

北境萧索,山林间鹿驰狼奔,苏梦枕和白愁飞到此地已有三天。此处已是辽国境内,不远处的三谷盟驻扎着一支奇特的辽国部队,全员黑衣,人数不算多,三千多人,但意义动向不明。


之前刘安世大人受友人所托,曾派多名暗探前往查看,均未有结果,去的人无一生还,只有一个暗探历经辗转派人送回来一个纸条,上书:疑其可怖之极,已再探。随后也没了消息。


苏梦枕此次潜入辽境就是想来看看,到底有何可怖之处。为了不引起注意,他和白愁飞就落脚在这山涧中,每天傍晚出去探营,然而尚未察觉到底有何异样。


回转林间,白愁飞忽然察觉到极轻微的脚步声,似是跟在他和苏梦枕身后,难道有人发现了他们的行踪?


白愁飞向苏梦枕打了个眼色,苏梦枕当然也听到了脚步声,他不确定这是不是辽营的“尾巴”,这脚步声,似乎是在二人进入林子后才出现的。


白愁飞抽身忽然就朝脚步声的方向扑了过去,前方晃动的树叶间出现了一个褐色的身影。白愁飞没有一丝犹豫,直接短刃封喉。等杀了那人之后,他再仔细辨认行装,却觉得可能只是个猎户,肩上背着绳索弓箭,不远处一头鹿仓皇飞奔。


“你杀错了。”苏梦枕抵达,看了眼尸体,言简意赅。


“辽人。”白愁飞也言简意赅。


“不杀百姓。”


“为了刘大人交代的任务,我们不能泄露行踪。我也是为了保护大哥。”


苏梦枕微不可闻的叹口气,“下次看清了再动手。二弟刀锋险峻,但有时也要给人以机会。”


“那大哥会给我机会吗?”白愁飞脱口而出。


苏梦枕笑了,他真切动人的笑容在月光下说不出的温和,白愁飞都看呆了,他真的惊讶自己以前都没如此细致的观察过苏梦枕的笑,又或者是不敢盯着苏梦枕看太久,这次重生让他胆大了很多。


“你是我兄弟,大哥永远都会给你留着机会。”


白愁飞闻言一窒,以往种种,千般前尘,万种不甘,忽然间涌上心头,堵的他心里非常难受,也不是悲伤,更不是后悔,而是苏梦枕,他说永远都会给自己留着机会。


你不是要把机会都留给小石头吗?我的好大哥?是了,现在的苏梦枕还什么都不知道,一切都还没发生。


“如果我做错事呢?”


“什么错事?总不见得是对自家兄弟挥刀相向吧?”苏梦枕又笑,笑的很好看,但在白愁飞眼里,这次的笑有点刺眼。


“如果是呢?”


苏梦枕瞬间不笑了,“二弟!”


看着苏梦枕皱起眉头,严肃起来,不知怎么,白愁飞反而觉得好受些,他有点受不了苏梦枕对他如此舒展的笑颜。


这似乎唤醒了一种深埋于白愁飞心底的情愫,近乎痴迷的情愫,很久以前,也曾令白愁飞神魂振颤过。


“我乱说的,大哥。”


“你啊……”苏梦枕无语。


二人一夜无话,苏梦枕不知道的是,白愁飞值夜时看着他的睡颜,看到眼睛一眨不眨,身上甚至有点发热,白愁飞脱下披风给苏梦枕盖上了,惊的浅眠中的苏梦枕瞬间清醒,目光诧异。


苏梦枕对于盖着别人的衣物很不习惯,白愁飞则有些不好意思的道,“大哥,我弄醒你了?”


苏梦枕想了想,没动弹。


“还有半个时辰天亮,到时候换我睡。”


“嗯。”苏梦枕懒懒的应了一声,终究没掀开二弟好意给他盖上的披风,再度进入梦乡。
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737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