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灭小河山

[苏梦枕中心]死后亦非万事空(2)

一个月后,萧蔚然从葫芦里放出苏梦枕的魂魄,决定跟他好好谈一谈。


苏梦枕惊讶的看着萧蔚然手里的乾坤镜。


“你看,这是你那个军师吧?杨无邪?在你死后老了二十岁,头发都快掉没了。苏梦枕你难不难过?”


“杀我纯属无奈之举,是我愧对他。”苏梦枕此时已然确定,萧蔚然不是正常人,一身的法器还有飞天遁地的本领,应是神鬼之属。只是苏梦枕不明白自己已是一缕亡魂,这萧蔚然盯着自己干嘛?


“还有,还有,你心心念念的三弟王小石,他不做楼主,他要走了,你难不难过?”


“小石头自由自在惯了,我不怪他。”


“那金风细雨楼就要落入外人手中了,你真不难过?”


“金风细雨楼本就不是苏家的私产,”苏梦枕冷冷的道,“你不懂。”


“……苏梦枕,人间已经没什么值得你留恋的吗?啊对了,你未婚妻雷纯倒是活的好好的,她好像一点都不想你,身边还老是带着狄飞惊,这总会让你难过了……吧?”


“我为什么要难过?我都死了还管这些?倒是你,究竟有何图谋,你没有父母家人?没有挚爱亲朋?一个多月了,就围着我这个鬼魂转,你想要什么?”


“我……我想让你恢复人的感情啊!”


“多谢。不必了。”


“总有什么是你在乎的对不对?死了也不能什么都不管嘛,你想想,过了忘川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。苏公子精彩的一生,就不值得纪念吗?”


“想纪念的人,自会纪念。已经死去的人,何必太占地方。”


苏梦枕一脸的无欲无求,看的萧蔚然心痛不已,明明生前哭过来着,死后为什么佛性起来了?不行,这样下去,纠缠一百年也别想得到一滴魂泪。


一个死去的苏梦枕究竟会在乎什么呢?怎么才能让他真心实意的哭泣呢?


萧蔚然心下有了主意。


苏梦枕的魂魄被他拖着到了宋金边境的一处兵库。


“苏梦枕,你看看这里的武备,兵库中的刀,薄的像铁皮一样,所谓的国库充盈,除了每年大笔的贡金,其余都中饱私囊了吧?你觉得,这样的朝廷,还有救吗?”


“你!”苏梦枕气结,“狗皇帝也有好官,只要国之柱石尚在,轮不到你说三道四!”


“哎,别生气别生气。”萧蔚然又带着苏梦枕到外面,指了指天上的星辰,“喏,紫薇星黯淡,北斗无光,天象异变,这可不是我说的,这是天启,天启你明白吧?”


苏梦枕波澜不惊的眼底果然出现了一丝波动,他抬眼望向夜空,虽不懂如何观天象,但起码的星辰位列他从小就学过,仔细辨认起来,还真就如萧蔚然说的那样。


萧蔚然盯着他明亮的眼睛看了一会儿,不禁感叹,“世道有变,苏公子虽死,看来也不是没有挂念的。可惜啊,你也做不了什么。”


“江山自有英雄在,此事不劳苏某,你也不用嚼舌了。”


“英雄?”

萧蔚然脱去嬉皮笑脸的样子,面色森冷起来,“英雄有什么用?英雄能救世吗?乱兵之下,英雄连自己最亲近的人都救不了。有什么用?哦对了,你不是英雄吗?那你怎么被自己心爱的女人用毒药给逼死了?哦,还有,你兄弟白愁飞为什么要杀你啊?他们为什么那么讨厌你啊?苏梦枕,你想过没有,为什么?”


萧蔚然步步紧逼,苏梦枕虽是魂魄,却也不想靠他太近,萧蔚然此时周身散发出的寒气令苏梦枕万分不适。


“你到底想做什么?!”苏梦枕怒道,“放开!”


原来萧蔚然不知何时牵起了苏梦枕的手。


“不放,魂体给我摸摸怎么了。我没有坏心的,我只是想帮你这个孤魂野鬼找到归宿罢了。你是我师妹,照顾你是应该的。”


苏梦枕给他气的脸色铁青,胸中气血翻涌,心里更是惊疑不定,他知道当朝昏聩,这也不是什么秘密,可是,变天?紫薇陨落?这样的事情真的会发生吗?


正在此时,天空中忽然传来一声悦耳的长鸣,接着,清朗的月色中出现了一抹曼妙的身姿,一只五彩斑斓的凤凰由远及近,飞向这一人一鬼。


“!”苏梦枕生平第一次看见这种传说中的神鸟,果然震撼无比,凤凰翩迁而至,姿态优雅美丽,看的人差点潸然落泪。


“这是国之祥瑞,山河出凤鸣,必能保四方平安。”苏梦枕刚刚黯淡下去的眼神一下子又亮了起来。


萧蔚然看着那凤鸟,也呆住了,“这破鸟从哪儿来的啊?”扶额,玉山隔着十万八千里呢,凤凰怎么跑过来的!


萧蔚然有气无力的冲苏梦枕摆手,“不是什么祥瑞,它——它只是来找你的。”


“???”苏梦枕不懂萧蔚然什么意思,但十分神奇的,那只凤鸟居然飞了下来,翅膀一扑,直直的停到苏梦枕身边,然后一歪脑袋,用一双金色的瞳子盯着苏梦枕看,又甩了甩长长的尾巴,依偎着苏梦枕,情态十分亲密。


萧蔚然暗道不妙,这只凤鸟应该是认出朱雀的本体才飞过来的,如果它飞回玉山,那朱雀的行踪岂不就完全暴露了?


萧蔚然想到此处,手搭上了剑柄。


“你别伤它!”苏梦枕一眼看出萧蔚然的杀心,忙出言喝止。


破鸟留不得啊,不过……


萧蔚然发现苏梦枕不知是感受到了同类的呼吸因此愉悦,还是别的什么原因,总之心情似乎大好,甚至嘴角扬起了一丝笑意。


魂冷心也冷的苏楼主开心了呢。


也好,萧蔚然手离开剑柄,就让这破鸟留下来,陪着苏梦枕,等他喜欢上这个伙伴,我再把它一剑劈死,苏梦枕必哭无疑!


评论(4)

热度(10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