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灭小河山

[白苏]重生之这次我不杀苏梦枕(4)

4  

坐在金风细雨楼的高处,白愁飞陷入沉思,今天他看见了一个人,一个他曾经收买来给苏梦枕下毒的人,或许他可以再收买那人一次,但那又有什么用呢?最终,这偌大的江湖,一个站在他身边的人都不会有。


那些帮他的人,都只是利欲熏心而已。大难来临,一个个背刺的比白愁飞自己还快。


他的功业,如空中楼阁,沙堆的房舍,一推既倒,失败的速度快到甚至连一支完整的曲子都唱不完。


为什么呢?


白愁飞不蠢,他彻底失败过一次,就知道那条路走不得。


杀苏梦枕的路走不得,走了,天下人都要与他为敌。


那他这次就不杀苏梦枕。


然而不杀苏梦枕,就不得不受制于苏梦枕,他白愁飞就永远飞不过一座名为苏梦枕的高山。


哪怕苏梦枕病死了,喝药呛死了,走路平地摔摔死了,大半夜装痴情种坐在庭院里怀念雷纯冻死了,照镜子臭美激动死了,于他白愁飞而言,又有何意义?!


还是得不到,仍然留不住,那一抹寒夜里跳动的凄美火焰。


熟悉的咳嗽声从外间传来,白愁飞飞速出现在苏梦枕身边,倒把苏梦枕吓了一跳。


“二弟,你还没睡?”


“大哥你这是……?”白愁飞打量了一下苏梦枕厚实的外套,院子里备好的马和干粮。


“我有事去北方一趟,趁夜色出发。”


“我陪大哥去。”白愁飞脱口而出。


“不行!你留在楼里,和小石头一起看着楼。”


总是这样,假如苏梦枕想要做什么,就得照着他的意思去做,白愁飞从来没有置喙的余地,无论他怎么说,苏梦枕也不会改变主意。


“最近没什么大事,反而我听说北方战事吃紧,此时大哥孤身去北方,我怕有危险。”


苏梦枕笑着微微摇头。


白愁飞低下脑袋,本不想再说话,但那种如鲠在喉的感觉实在令他恼怒。

他再次抬头,似笑非笑,“大哥,如果我就是想去呢?”


苏梦枕愣住,目光在白愁飞脸上停留了一秒,“二弟,你的理由?”


“大哥最近一直为雷大小姐的过世感到伤心,我就是想在这种时刻陪着大哥,一步都不离开。”


一步都不离开,才能好好欣赏你的悲痛啊大哥。否则人岂不是白杀了?


苏梦枕没料到是这样的理由,难道他表现出了伤心过度,令楼里的兄弟们不安了?


“你们……”无需如此,苏梦枕轻叹一声,“好吧,那军师留下。”


“哎?楼主!我,我不能留下啊。”


“没关系,你把药囊交给二弟。”苏梦枕知道杨无邪在担心什么,轻拍了一下肩膀,“我很快回来,未必需要中途煎药服用。”


“再快也得大半个月吧,这这……”


“放心吧军师,有我陪着大哥,你完全不用担心。”


杨无邪无奈,只得交出药囊,“这里头的蜜饯果子,喝完药拿给楼主压苦味的。你——你们一路小心。”


“有我在,绝对不会让任何人靠近大哥的。”白愁飞喜不自胜,苏梦枕怎么就答应了呢?!是雷纯的去世使他心软了吗?他一时恼恨之语,没想到居然令苏梦枕为他改主意了。


白愁飞听见自己剧烈的心跳,在静谧的黑夜里显得格外清晰。








评论(32)

热度(68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